我注定在某年某月的某个时辰
离开这个世界
因此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
譬如恋爱,写诗,去西部流浪

For Be23n @Saving the World
致姗姗来迟的你 - 阿肆、林宥嘉

5.20 随手乱记。

【愿你遇见对的人/以理想的步伐速度/迈入不将就的生活】

这首歌轻松愉快得能边听歌边飞起来,积极不积极很难说,但它足够耐心。它说,爱情和那个人都是急不来的,与其因为现在自己一个人觉得孤单和难过,不如想象有一个人正向你走来。或急或缓,等那个人出现,你就会有“哦,是你呀”这种感觉。那些来过,正在离开或者已经离开的人,大概就只是因为他们不是那个人吧。

从回国之前分手,在国内实习的这几个月,经过了manchester by the sea和《绅士》的疯狂洗礼,终于现在不会觉得难过了。昨天刚回到纽卡,时隔四个月,生活已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心情那叫做一个微妙。前任来纽卡机场接我,我戴着度数不够的隐形眼镜,从到达出口走出来的那一瞬间我就看到他了。稍微有些不适应,上一次过完暑假回英国的时候,也是他来接我,那个时候我拉着行李箱就冲进他怀里了。一年不到,时间走的看似仓促,倒也够让我调整心态。目及旧景,却不至于触景伤情。他问我还难不难过了,我说早就不难过了,分手这么大点事,一直挂在嘴上就没意思了。说毫无波澜是假话,但也只剩些不足提的小波澜了。

我这个人在不放过自己这件事上,太过于淋漓尽致的。置之死地而后生这种话,说出来是有道理的。海边的曼彻斯特这么丧得电影,我一遍一遍的看,看得自己跟着丧,也就看了十几遍。老薛的绅士,从哭成狗到平静处之,也不过是连着几天的单曲循环而已。没什么过不去的大坎,真的,关键看你想不想放过自己,彻彻底底的死过一次,才能有求生欲的。 

也许我和他曾经相遇,有过美好回忆,交集却又分开。大概是缘分不够,又大概是频率不对,总之是分开了。尽管经历了不和、争执和欺骗,我依旧愿意祝福他,我等着看他的笑话,但是希望他不要给我这个机会。愿你现在找的那个人,是对的人,你们能用一样的步调,度过接下来的生活。前程似锦,娇妻佳婿配良缘。

因为家庭原因,我本来就不怎么相信婚姻。我相信的不过是当下的爱情,未来的和以后的,誓言和保证,统统都是不可信的。所以抱着对爱情的那么一点点小希望,我决定在5.20这天推这首《致姗姗来迟的你》。人嘛,总是要有些幻想和希望的,万一走狗屎运实现了呢。

 吃一人份的饭刷一人份的碗,逛一人份的街买一人份的单,真的我并没有觉得孤单。

我相信你正在与我相遇的路上马不停蹄

所以当我拥抱整个世界的孤寂

也像拥抱着你

  

某天我们总会遇到对方然后说 

原来 是你噢

愿有那么一天,我会遇见那个对的人。以理想的步伐速度,迈入不将就的生活。

虽急不得、争不得、求不得,但总有一天,会遇到的吧。

共勉。

评论
© 杜松子銀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