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定在某年某月的某个时辰
离开这个世界
因此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
譬如恋爱,写诗,去西部流浪

For Be23n @Saving the World
绅士 - 薛之谦

标题我都想好了,就是【gtmd薛之谦】


这首歌我之前大概是听过的,但是今天才第一次被暴击。这个故事大概是我入了魄魄邪教之后,这周被官方疯狂发糖,以至于有些控计不住我自己,把“只萌cp不萌真人,要圈地自萌”这个人生信条掰开了揉碎了吃进肚子里。


在贴吧被抓马给安利了几个脑洞,具体就是鬼白迷之微妙的ins更新。说来惭愧,我之前都没有好好听过《绅士》这首歌,因为名字让我觉得有点哲学内涵,又是鹿小葵主题曲,所以我下意识回避了这首歌。但是看了大家的脑洞,关于“我能送你回家吗,可能外面要下雨啦”这句神撩我一下没忍住,决定认真的去听老薛的这首歌。


结果我就被老薛心灵暴击了。扎心了,老薛。


白敬亭你是智障吗这首歌哪里撩了,这他妈的明明是分手歌啊。


薛之谦在二次翻红初期的歌歌词都很直接,和新歌的《动物世界》《高尚》都不一样。老薛现在的风格我觉得越来越往暗黑哲学系在进化,很多歌是有明喻暗语引申义的,但是之前的《演员》《绅士》《你还要我怎样》时期,歌词都通俗易懂,说白了就是直接心灵暴击


你们简单想一下大清早我抱着鬼白糖的美丽心情开始听着,听着听着我就开始绷不住,在公交车上泪崩。那时候才知道,分手以后,不知道是为什么,我都说服了自己不要难过。我笑闹着和家里宣布分手的消息,和朋友也是简单一提,我说我心大,接受现实的能力很强。现在想来,是我把自己骗的太好了,信以为真。哭崩了以后我才知道,我是真的很难过。是啊,我也应当很难过的。

我想摸你的头发,只是简单地试探啊

我想给你个拥抱,像以前一样可以吗


我能送你回家吗,可能外面要下雨啦


我能给你个拥抱,像朋友一样可以吗


我忍不住从背后抱了一下,尺度掌握在不能说想你啊


你能给我只左手,牵你到马路那头吗


我会像以前一样,看看来往的车子啊。


每一句的答案都是不能,不可以,让我一下想到了《破碎故事之心》里的那句“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恋爱的时候,两个人可以摸头发、拥抱、亲吻。打着伞走在雨里,你牵着我的手,或者我挽着你的胳膊,想想那个画面,雨天,车流来往,一把伞,你和我。现在矫情的去想,以前没有在意过的生活点滴,都明媚得让车流和人潮黯然失色。

一瞬间,“从吃饭到到喝水,从睡着到动弹,所有的事情都觉得有蹲下来哭出声的理由”,正是如此。原来说的那些无所谓,只是我没有发现自己的怅然若失,“谈不上有多伤人,但总是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你不再是那个有资格和他在一起分享生活的人,像钝刀子,冷不丁的来一下,不致命,但非常痛。”(via知乎用户 伏宇)

我开始羡慕那些以撕逼为结局的分手,互删联系方式,老死不相往来。一刀毙命,置之死地而后生。不用像现在这样,考虑着能不能发消息,该怎么回微信,见面了怎么办,怎么才能显得自然而不逾矩。“想来如今最悲伤的时刻也不过是四下无人时,那样的你忽然把我急红了眼眶。我深吸口气,眨几次眼睛,也终没有落泪。”这种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的自讨苦吃,真是苍了天了。(via知乎用户 白展堂)


There are some people who think love is sex and marriage and six o’clock-kisses and children, and perhaps it is, Miss Lester. But do you know what I think? I think love is a touch and yet not a touch.


——《The Heart of a Broken Story》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的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


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山谷易满,人欲难平。

我不会说想你呀,但祝你平安喜乐,健康顺遂。

评论(3)
热度(1)
© 杜松子銀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