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定在某年某月的某个时辰
离开这个世界
因此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
譬如恋爱,写诗,去西部流浪

For Be23n @Saving the World
高尚 - 薛之谦

薛之谦的歌我听了很多,好听的很多,但我真正听了之后决定分享的,是这首新歌。从《演员》到《高尚》,薛之谦比以前红了好几倍,他终于攒够了名气、赚够了钱,来支持他的歌唱事业。我不想评论歌,我只想说说歌词。

薛之谦的段子我很喜欢,我也会看他的微博笑到打滚。看他的综艺节目,刚开始觉得搞笑,再后来却让我觉得笑不出来,一种用力过猛的尴尬始终伴随。我再看到综艺节目里那个卖力去搞笑的薛之谦,那种感觉和歌里说的一样,【你同情的眼光,我特别的欣赏,哀而不伤。】

我觉得薛之谦是个哲学家,一个有思想的人,并且有能力把思想写在歌词里。这首歌不是无病呻吟,不是莫名其妙,只是在写一个人,一个有追求、有欲望甚至虚荣贪婪的人。这个人看上去和气友善,看上去积极无害,他只是平静的在那里,就让你觉得安心和信任。这个人自认与众不同,把自尊放在第一位,给自己立下了很多原则,却又轻易的把自己的原则打破。后来他说,他是狼,是张牙舞爪的野兽,他主动把自己的心撕开给你看,承认自己到底有多肮脏。

多高尚,多高尚的一个人。

但他只是野兽。这个世界上还有魔鬼,还有和魔鬼做交易的人。那些人的灵魂变了形,上面长着奇形怪状的瘤子,里面都是恶意,却粉饰自己,把私心说成被逼无奈,把恶意用可怜伪装。

这个人接受所有的谩骂和诋毁,却不需要拯救。你只需要为我所哀,却不需要为我所伤。不用费尽心力鼓励我,不用出谋划策,不用,都不用。坦荡的令人发指,也冷漠的无法靠近。

我不知道薛之谦写的这个人是谁,是他自己,还是仅仅靠想象刻画出来的这样的一个人。丧得真实,所谓的高尚。这个人可能并不真实存在,可能是一群人的集合。但这是我认为的完美人格。

愿你我都高尚,愿有个美丽的地方如我所向往。


评论
热度(9)
© 杜松子銀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