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定在某年某月的某个时辰
离开这个世界
因此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
譬如恋爱,写诗,去西部流浪

For Be23n @Saving the World
风起时 - 胡歌

推荐这首歌,只为了一个情怀。

这些不值钱的情怀里,一半我给了胡歌,一半我给了梅长苏。

先说胡歌。

十年前,李逍遥御剑而来,鲜衣怒马;十年后,梅长苏涅槃重生,挥斥方遒。

逍遥一笑,长苏回眸。

很多东西,我们都觉得以前的是最好的,黄晓明刘亦菲的神雕侠侣开播的时候,我们怀念古天乐李若彤,有了小笼包的时候,我们又开始怀念那个和神仙姐姐没什么差别的姑姑。为的,不是那特定的事物,而是那时的自己,那个回不去的年华。

胡歌的李逍遥初播时,我未满十岁。我对胡歌古装的初记忆,甚至只是从天外飞仙开始的。等我看完了天外飞仙,在学业的纠缠下看完了仙剑三,再回头去看仙剑的时候,胡歌已经很久不再演古装剧了。

所以听梅长苏说出李逍遥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甚至觉得鼻头一酸。这种感觉我一直懂,几年前我看着妈妈和舅舅在电视机前跟着再聚首的小虎队唱青苹果乐园,和妈妈一起去演唱会看尖沙咀F5唱岁月友情。

跨年的时候,听胡歌唱《六月的雨》和《风起时》,当怀念以前的主角是我自己的时候,才知道这种感觉,喜悦中带着欣慰,欣慰中带着一点忧伤。想一想这是自己的青春啊,所以我给胡歌100分不怕他骄傲。

另一半情怀,我给了梅长苏。不是林殊,只是梅长苏而已。

第一遍看完琅琊榜,我对梅长苏是有怨的。怨他负了霓凰(根据电视剧剧情),负了蔺晨,也负了萧景琰。我怨他为了一颗赤子之心罔顾自己的姓名,为了林殊终结了梅长苏。我心疼霓凰与兄长“此生一诺,来世必践”,心疼蔺晨明知他可以却又不得不看着他死,心疼萧景琰失而复得得而复失。我骂他太任性,一意孤行,飞蛾扑火。

直到我认真的听了《风起时》这首歌。如果说《赤血长殷》是写给梅长苏的,那么《风起时》就是写给林殊的。却不知为何,不听《风起时》,不懂梅长苏。

昔年朱弓 壁上空悬

碧血长枪 昨日少年

再想到他说“你知道我这双手,以前也是挽过大弓,降过烈马的,可是现在只能在这阴诡地狱里,搅弄风云了。”我就没什么可再怨他的了,这天下负了他太多,我却钻牛角尖的在意他负了别人。他从地狱归来,不仅为了复仇,也是为了这颗赤子之心。他想国家稳固、天下太平,他希望君主贤明、臣子尽忠,所以他义无反顾。

他对着蔺晨大吼“虽然十三年过去了,可我还是赤焰军的少帅林殊!我要回去,回到赤焰军当年的战场。我要回去!那才是属于我的地方!”这声声切切的“我要回去”,字字诛心。他在梅长苏这个躯壳里困了太久,也是时候,让林殊回来了。

此血仍殷,此身豪情仍未收。


以上,为我的情怀。



评论
热度(19)
© 杜松子銀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