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定在某年某月的某个时辰
离开这个世界
因此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
譬如恋爱,写诗,去西部流浪

For Be23n @Saving the World
共同渡过 - 张国荣

其实我一直在想,看了那么久的伪装者,入了楼诚这个大坑也很久了,但真正成为靳东的粉丝是什么时候呢。实力派演员很多,从09年被外公安利着看了《特殊争夺》,断断续续的也看了很多东家的剧。但真正被圈粉的那一刻,我想是在天天向上听他唱了哥哥的《共同渡过》开始。

《共同渡过》,翻唱自谷村新司的《花》,词by林振强。我爱的这三个人,也创造出了我爱的这首歌。张国荣,谷村新司,林振强。我想这个阵容拿出来,懂的人自会懂,不需要我再多费口舌。

哥哥那么多歌里,我爱的很多,却最爱这一首。但也唯独这一首歌,我听的次数最少,不敢轻易听,不敢轻易提起。我甚至因为这首歌,去看了tvb的《猫屎妈妈》,第13集看得我直接崩溃大哭。

没什么可给你,但求凭这阙歌,谢谢你风雨内,都不退愿陪着我。

暂别今天的你,但求凭我爱,火活在你心内,分开也像同渡过。

我一直记得哥哥在采访里说过,他的每一首歌在唱的时候都是有一个故事的,唱的时候,就想着那个故事唱歌。我一直猜想《共同渡过》这首歌里,许是有哥哥和唐先生的影子的。后来唐先生替哥哥点这首歌给荣迷,我想这是我能想到的最美的爱情了吧。

以前听这首歌,只是怀念哥哥,唏嘘他的爱情。再后来啊,当我也有了一个属于我的应当去怀念的人的时候,我才知道共同渡过这四个包含了千言万语,包含了多少无法言说却又无比沉重的爱。如果我未曾见过最美的星空,未曾遇见过你,也许我会甘心这寂寥的夜色吧。这首歌,已经预定了我的婚礼和葬礼了呢。

若我可再活多一次,都盼再可以在路途重逢着你,共去写一生的句子。

若我可再活多一次千次,我都盼面前仍是你。

我要他生都有今生的暖意。

只愿他生再遇见你,愿他生还有哥哥,愿他生都有今生的暖意。

钟情Leslie


评论(2)
热度(2)
© 杜松子銀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