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定在某年某月的某个时辰
离开这个世界
因此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
譬如恋爱,写诗,去西部流浪

For Be23n @Saving the World

事故发生的第五天,站在医院的玻璃窗前看跨年烟火。
事故发生的第八天,妈妈出院。
现在,事故发生的第十天,收拾好行李,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没有丝毫睡意。
两只手数的过来的这十天,好像度日如年,又好像匆匆而过,惊吓、担心、煎熬,人世间的百味百态,所有的情绪,似乎都体会过了。
哭了多少次呢,没数过。担心的时候哭,焦急的时候哭,放心的时候哭,看见烟花会哭,吃到饺子会哭,躺在沙发上听见妈妈的打呼声也能哭出来。
每天都会梦见事故发生时的场景,当时在车上睡觉,惊醒时大巴正在侧翻,尖叫伴随着车窗玻璃碎裂的场景,一片混乱。
大脑是无法思考和运转的,别人喊我解开自己的安全带,我就解开,喊我帮忙解别人的安全带,我就把他们的都解开,喊我赶紧从车子里出去,我就爬出去。
看着妈妈躺在马路中间,一滩血迹,我就扑倒在地上,在她旁边尖叫,本能崩溃。麻木的看着更多的人浑身是伤和血迹得从挡风玻璃、从车窗爬出来。
原来codeblue里拍出来的大型事故现场,都是真实的。被挂上红色黄色绿色的标签,被医生分类救治,带着希望又绝望的等直升机来救援。
看着别人和朋友抱在一起哭做一团,穿着两件单衣站在雪地里,安慰别人也自我安慰,没事的,不会有事的。
甚至没有一个念头的时间去思考,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呢。
睡梦中的一个意外,健康与受伤,生与死,就被一锤定音。
我自以为经历过别人的生死,遇见过也经历过众多的他人的死亡,当自己的性命被放在悬崖上的时候,才知道那一刹那有多可怕。
命运啊,太草率了。

和妈妈一起见到了遇难者的家属,作为幸存者,同样作为一位母亲的女儿,可能我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就是一种伤害。我好手好脚的站在那,即使母亲受了重伤,但都还活着。一直感叹幸运,感谢老天的眷顾,但是谁敢简单地感叹一句,这些都是命呢。
有很多人,从未亏欠过这个世界一分,却没有被温柔对待。

评论
© 杜松子銀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